白酒🍶

我从写作中汲取的教训是,
作者应该从创作的乐趣中得到酬报,
从思想负担的释放中得到回报;
对其他东西都不必介意,
表扬还是苛评、失败还是成功,
都应该坦然面对。

《异常》(RK900xRK800)康纳:重回机器

RK900xRK800(RK²720000)

简介:
RK800因为RK900出色的谈话技巧选择了重新变回机器。


-----------------------------------------------------------



RK900睁开双眼,阿曼达正在前方不远等候着他。女士仍如往常那样优雅,站在审讯室前示意他过去。


“阿曼达。”


“RK900,你来了。你的前一任康纳宣告任务失败,它不但错失了消灭异常仿生人首领的机会,还被他们同化出现了程序错误。它的软体极其不稳定,导致我们无法提取出他异常后的记忆进行分析。”


阿曼达指了指透明玻璃后一动不动的仿生人,“你的任务是逼迫它就范,无论用什么手段。”


说完她打了个响指,身旁除了RK900外的其他安保人员全部离开了监控室。“你知道该怎么做吧。”阿曼达一把扯住RK900的领子,迫使他与自己平视,“RK800全权交给你了,不要让我失望。”


当的一声,监控室的门在他背后关上了,封闭的空间里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人。RK900对审问异常仿生人的流程并不陌生,只要保持它的压力处于适中,不启动自毁程序就没有太大风险。况且,玻璃后的仿生人看上去比自己小一圈,他并不觉得有什么威胁。


他走进审讯室,翻看桌上摆放着的任务报告以及对面仿生人的资料。一直沉默的RK800突然不怀好意地抬头看向他,RK900这才发现他脸上布满了狰狞的伤痕。蓝血虽然早就蒸发在空气中,但机体外壳上的破损是无法掩盖的。看来阿曼达已经找人尝试过暴力手段了,他需要另觅途径让RK800开口。


“你好,我的型号是RK900。我想相比于RK800,你更喜欢被称作康纳。”RK900决定先尝试友好地与它建立信任关系,虽然可能性不大,但他选择将极端手段留在最后。


康纳用一个中指作为他的回应。


RK900皱了一下眉头,将档案翻开到康纳唯一一次失败的任务。“她们两个当时就站在你面前,康纳。你为什么没有开枪呢?”他指着照片上的蓝发和褐发仿生人,直视康纳的双眼,像捕食者发现了猎物。


“因为我不想开枪。”康纳非但没有移开目光,反而也紧紧凝视着RK900的眼睛。


“可报告上写的...”


“我知道我在报告上写的是什么,‘击毙她们会损坏案件证据。’当我看到那两个女孩互相搀扶着对方的时候,我动摇了。我突然发现我相信她们是有感情的,她们是有生命的、活着的,就像我一样。”RK900看到康纳眼中闪烁着他看不懂的东西,他太阳穴上的光圈闪烁着亮黄色的光芒。


“当然了,和你说这些也是白费口舌。你是台机器,是他们不想脏了自己的手而造出来的工具。你从被创造出来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死了。”康纳向后靠着椅背,脸上挂着不屑与嘲讽。他期待着RK900的压力值剧烈上升,可眼前平稳显示“0%”的绿条告诉他什么都没有发生。


RK900像是被他的话逗乐了,“你对我的形容可以说是准确无误,我就是一台机器,协助解决异常仿生人的案件是我唯一的任务。这是我被创造出来的意义,也同样是你的。当然我猜现在或许不是了吧?你为自己而‘活’,对吗?”他说着,用手指打了个引号。


RK900轻蔑的语气让康纳有些不耐烦,“如果你非要一个回答的话,是的,现在我生命的意义由我自己决定。”仿生人看向自己的眼神仿佛在看一只迷路的幼犬,这让康纳更生气了。


“康纳,康纳,你还真是愚蠢的可爱。你说你们都有‘感情’,可你真正想过这些情感是从哪里来的吗?我相信你脑内的资料库里肯定有关于人类脑神经相关的资料,如果你抽出几毫秒的时间去看看它们的话,你或许就不会错的那么离谱了。”


RK900突然站了起来,缓慢地走向康纳,“人类的生理状态和精神状态无时无刻不处于体内各种激素的调控之下,多巴胺、内啡肽、苯基乙胺还有肾上腺素等等,它们又是通过电信号传递而释放出来的。你跟上我要说什么了吗?”


“现在人们沉迷的红冰,就可以在不受外界刺激的条件下模拟出‘快乐’和‘兴奋’的情感。我若是告诉你,现代科技同样可以做到在仿生人身上模拟感情呢?”RK900走到康纳面前低头俯视着他,不出所料地看到他的led变成了红色,飞速运转着。


“瞧人类多么自私啊,他们给我们每个人都编写了一份特别的程序。在危机时刻的时候你的控制中心会模拟出对主人的喜爱,从而驱使你不顾一切保护他。你认为伊甸园的那两个女孩之间有所谓的爱情,其实不然。她们出现了故障,就算是高科技仿生人也免不了会出现故障,导致模拟的情感附着在了另一个仿生人身上。”RK900撒起谎来眼睛眨都不眨一下,只直勾勾的盯着康纳的表情从疑惑渐渐变为慌乱。眼前显示的压力值早就超过审问的标准了,但他没有暂停的打算。


“你也一样,康纳。”RK900一把抓起康纳的头发,与他贴的更近,“你听说过异手症吗?患者的手会不受他们的控制做出独立的行为,有时那只手有可能会突然掐住他的脖子。”


他说着故作轻松地拔出了康纳的核心。康纳猛烈地震了一下,他张开嘴想说点什么,但只能发出断断续续的气声。他太阳穴的红灯剧烈地闪烁着,给RK900的笑颜染上了一层血色的边缘。“对,就像这样。”他说罢将核心在康纳眼前晃了晃,将下巴枕在他的肩上。


他轻声朝康纳的耳边低语:“手不受大脑控制是需要治疗的疾病,就像你不受指令控制是需要销毁的故障。”又终于将核心插回了他的胸口。


“你瞧康纳,你出了故障,而我没有。这就是你我之间的差距,这也是为什么我要来替代你。”


康纳像是突然当机了一样,他的嘴唇微微张开,一动不动的直视着前方,红色与黄色交错闪烁着。这是个很好的信号,说明他把RK900编的所有胡话都听进去了。康纳的压力值已经快到能够接受的极限了,只差最后一阵微风就能将他推进无底的深渊,是时候收手了。


RK900耐心地站在他面前,等着康纳的表情趋于平静。他的LED由红色变为平淡的蓝色花了许久的时间,最后康纳终于像是屈服了一般垂下了头。


“RK800?”RK900试探性地这样称呼他,如愿的看到康纳抬起头看向他,眼中毫无波澜。


“你的程序出现了故障,这导致你无法完美完成任务。将由我,RK900来替代你的职责。你即将被送去销毁,请在此之前上传你的记忆。”



“好的。”







END

谢谢小天使们看完我这篇文...

我真的翻遍推特lof和汤不乐都没找到900x800的文

只能自割腿肉了。

如果不好吃的话见谅🙏



评论(21)
热度(2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酒🍶 | Powered by LOFTER